產品介紹 /products

測針

從種類齊全的 Renishaw 原廠探針之中選擇產品,可獲得最理想的探針設計和材料。但是,您選擇的探針配置也有可能對量測精度造成明顯影響。

 

直探針

最簡單也最常用的探針類型,適用於大多數量測應用。纖細型號具有肩型桿,錐形型號具有圓錐桿。如果可輕易觸及工件,則圓錐桿探針可提供良好的剛性。

探針球的材料可為紅寶石、氮化矽、氧化鋯、陶瓷、碳化鎢。

固定座和探針桿可採用多種材料 -
鈦、碳化鎢、不鏽鋼、陶瓷、碳纖維。

 

星形探針

星形探針是採固定式探針的多端頭探針配置。此類探針可用以檢測各種部位(如表面和孔洞),並且可直接接觸。這種配置可提供靈活性,使端頭得以直接接觸部位,而不必更換探針。您可以利用探針中心自行配置星形探針,最多可安裝 5 個探針組件。

探針球的材料可為紅寶石、氮化矽或氧化鋯。必須以和單球探針相同的方式對準星形探針的各個端頭。

星形探針不建議用於工具機。


針形探針

此類探針是專為螺紋形狀、特定點和劃線(降低精度)的量測而設計,不能用於傳統的 XY 量測。半徑端針形探針可讓對準和部位量測工作更為精準,也可用以檢測微小孔洞的位置。

通常不建議將針形探針用於工具機。


半球形陶瓷探針

此類探針適用於量測 X、Y、Z 方向較深的部位和孔洞,且只需對準一個球。此外,若使用大直徑的球進行量測,便可平衡極粗糙表面的影響。


盤形探針

此類大球形「薄片」狀探針用於量測孔洞內星形探針無法觸及的凹口和凹槽。

雖然用簡易圓盤的「球形邊緣」量測與用大型探針球的直徑量測的效果相同,但這種球形表面只有一小部分可用於接觸。因此,較薄的圓盤必須經過仔細的角度對準,才可確保圓盤表面準確接觸被測部位。

簡易圓盤只需要對準一個直徑(通常使用環規),但有效量測僅限於 X 和 Y 方向。

加入半徑端滾柱可進行對準並藉此量測 Z 方向,但「半徑端滾柱」的中心位置必須超出測頭直徑。

使用圓球或塊規可對準半徑端滾柱。將圓盤沿其中心軸旋轉並鎖緊,即可讓「半徑端滾柱」定位至符合應用需求的位置。

圓盤也可裝設 M2 螺紋中心以固定中心探針,為測量深孔的底部(圓盤進入的深度有限)提供額外的靈活性。

盤形探針有多種直徑和厚度可供選擇,材質則可選擇鋼、陶瓷或紅寶石。

通常不建議將盤形探針用於工具機。


圓柱形探針

此類探針用於量測球形探針無法適當接觸的金屬薄板孔洞、凹陷組件及薄工件。此外,也可測量各種螺紋特定點並找出螺紋孔的中心。

球頭圓柱形探針可提供完整的對準和 X、Y、Z 方向量測,因此可執行表面檢測。


探針延長桿

可選擇多種長度和材質 – 鋼、鈦、鋁、陶瓷、碳纖維。使用延長桿前必須考量材質的熱特性。

 

刀具對準探針

刀具可設定的公差範圍取決於探針端頭相對於機器軸的平坦度和平行度。必須對所有測頭和測頭固定座進行微調,才可達成這些設定。對準旋轉刀具的直徑時,刀具旋轉方向必須與切割方向相反。

 

防撞保護

Renishaw 的探針防撞保護裝置的用途是在發生撞擊時斷裂,保護測頭免於受損。

 

檔案下載

型錄規格表

 


如果您需要 更多資訊 查詢定價 或有其它要求,您可以直接與我們聯絡  蔡志偉 先生 sales@usync.com.tw